联系我们
  • 郑州恒道窑业有限公司
  • 地址:河南省新密市行政路33号
  • 手机:13523089111
  • 电话:0371-69867678
  • 邮件:zzhdyy001@126.com
  • 联系人:朱经理
公司动态
您现在的位置:新闻中心 -> 公司动态
郑州恒道窑业有限公司回转窑领域实现节能降耗
发布时间:2017-02-04 来源: 访问次数:

 

      郑州恒道窑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,为解决回转窑领域窑皮温度高,热能损耗大的问题,在耐火材料生产经营过程中与洛耐院精心合作,对回转窑窑衬砌筑常规砖进行大胆的创新改造。将常规砖原有全面接触窑体的侧面,开设等腰梯形凹槽,凹槽两侧凸起高度相等,一是减小砖体与窑体接触面积,在保持单体稳定情况下减少热传导;二是减轻砖的重量,降低电机负荷,节省运行用电量;三是凹槽内填充导热系数较低的硅酸铝纤维板隔热材料,阻止热能散发,最大限度实现节能降耗,最终生产出一种用于回转窑领域的隔热耐磨复合砖。此设计我公司于2015年6月申请实用新型专利,专利号ZL201520410462.0;外观设计专利,专利号ZL201530190151.3.
      我公司的专利产品已在多条回转窑上面实际应用,取得明显效果。山西省襄汾昌祥建材有限公司φ3.6m×58m石灰回转窑2015年10月至今使用我公司专利产品,高温带窑体外壳温度控制在250℃以下,耐火材料整体厚度没有大的改变。襄汾星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φ4m×60m石灰回转窑自2015年至今使用我公司专利产品,窑外壳温度低于250℃,耐火材料使用现状总体良好。
    山西建龙钢铁有限公司φ4.3m×58m活性石灰生产线,2016年9月10日完成砌筑,9月16日开始调试生产,调试生产阶段日产量可达550--600吨,总体能耗至少降低10%,高温带窑外壳温度控制在210℃以下。
    我公司的专利产品有以下三个方面优点:
    1、 窑皮温度大幅降低,节能降耗效果显著。
    2、减小了砖的总体重量,减轻了电机负荷,节省运行用电。
    3、煅烧稳定,连续运转率高,使用寿命更长。